校园新闻

首页 > 校园新闻 > 正文

学院举办第五届口腔技能大赛

 时间:2026年05月25日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,有效推动学院口腔专业教学改革与内涵建设提质增效,紧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,聚焦口腔专业人才培养目标,5月23日,学院举办第五届口腔技能大赛,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赵东家出席闭幕式并讲话。最终,贾祺、赵丹玉获团体一等奖,张程锦、王子琪获团体二等奖,安晓妤、李晋获团体三等奖。

本次大赛结合口腔医疗行业数智化转型发展大势,创新竞赛模式,将口扫取模、AI辅助设计、3D数字打印等前沿数智化技术与临床标准化诊疗流程、精细化操作规范深度融合,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实操能力、数字技术应用能力与综合职业素养。比赛中,参赛选手沉着应战、规范操作、精益求精,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娴熟的实操本领完成各项竞赛任务,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、良好的职业风貌与过硬的综合素养。

赵东家指出,本次技能大赛是学院主动对接产业前沿、贴合岗位需求、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实践,希望全体参赛学子以此次大赛为契机,主动拥抱数智变革,勤学苦练、精进本领,不断夯实职业核心竞争力;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大赛为纽带,持续深化资源共享、技术共研、人才共育,打造数智化协同育人新样板。

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,全方位检验了学院口腔专业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,进一步巩固了校企协同育人的合作基础。今后,学院将紧密对接口腔医疗行业发展趋势与岗位核心需求,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与教育教学改革,不断提升专业育人质量,为口腔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。

最新动态